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安吉县主动服务,开启餐饮油烟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0-25??‖??

        一是二次净烟优效果。针对油烟净化设施使用年限增加,店家维护保养不力,导致油烟净化设施净化效果变弱的问题和油烟收集不完全的问题,对城区112家已全部安装无烟烤炉的烧烤店,进一步开展净烟升级工程。主动帮助联系厂家安装烟管收集溢出油烟,实现油烟收的全。再通过无烟烤炉送入油烟净化设施内二次净化,实现油烟净化好,净化率达95%以上。   

    二是统一控油降成本。针对沿街店铺饭店、烧烤等餐饮服务单位厨余油污排放量较大,容易造成下水管网阻塞的问题,主动召开协商会,积极听取商户、住户意见和建议,科学布局谋划,选取效果好的统一样式隔油池、集油器进行安装,有效降低厨房污水中油脂的成分,降低管网阻塞可能。目前,已协助50余家餐饮业户完成隔油池和集油器的安装,累计节省成本10万余元。

    三是在线监测强管控。对城区规模大、投诉多的典型餐饮企业,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油烟排放情况。同时推出油烟在线监测APP系统,向广大市民开放,广大市民也可通过APP对排放油烟进行监测,实现商户、执法单位、市民监管全覆盖。截至目前,城区61家大型餐饮企业已100%完成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安装,重复投诉率下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