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与思考
?精细化考核之我见
??‖??发布时间:2019-12-30??‖??

精细化考核之我见

《湖州市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自2018年1月1日实施,至今已两年。

两年来,美丽的湖城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作为湖城市民的我,我看到了:

市政设施更完善了,身边靓丽多姿的城市书房、整洁卫生的便民公厕、方便快捷的公交配套;百姓停车更加方便了,小区周边增设停车场,闹市路边划设停车位;市容整洁有序了,小广告都不见了,店招统一了,三小车停放整齐了;公共交通更加便利了,公交车辆更新,公交线路优化,公交运行频次增加;环境卫生洁净了,垃圾分类有序,农贸市场规划布局合理;绿化整齐美观了,犬类登记、免疫规范....

而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我,看到的是:

市委、市政府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新的起点上,作出建设崇德向善、繁华富庶、生态清丽、开放包容、幸福宜居的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正确的决策部署。

市建设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集团六职能部门联动解决疑难杂问题。

 99个市级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担负起了路长制责任,每周巡查检查,协助做好城市精细化化管理工作。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全方位覆盖、全时段监管、全流程控制、全手段运用”思路,切实担负起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任务,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小组、数字城管中心工作人员,无论严寒酷暑、无论春夏秋冬,足迹踏遍湖城大街小巷,像城市的啄木鸟一样,发现和解决一个又一个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中心城区19个街道(镇)城市管理工作者每日劝导、疏解,勤勤恳恳地、默默无闻的付出,致力于解决城市管理大大小小各种问题。

同时,我也看到了:

是全体市民一起参与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是每一名普普通通的市民朋友一起努力,才会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这两年来,社会治理水平、城市生活品质和市民整体素质提升。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打造美丽宜居的湖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特别是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建设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的美丽宜居城市不断奋斗。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 沈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