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南太湖新区多措并举打好“美丽小区”创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10-12??‖??

一是“一区一品”,打造创建新标杆全区范围内试点创建示范类“美丽小区”22家,结合实地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因点施策,制定“一区一品”的特色品牌。如长岛府小区的“一花一草一品,一情一景一家”、得力浅水湾小区的“构建‘绿色云’美丽小区”、梅东B区的“创渔民宜居小区,做新时尚小梅人”、天玺花园的“水映红帆·家润丘城”等。根据方案逐一建档,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攻坚措施,明确完成期限,切实做到对症下药。

二是“搭台唱戏”,打开创建突破口探索性搭建“清廉会客厅”、“啄木鸟议事厅”、“小区书房”及“红色楼宇”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亲子活动,让小区居民“共享欢乐”,让矛盾纠纷“不出小区”。同时,充分激发小区居民自治热情,组建监督小组定期进行专题商讨,检查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改造、区内美化提升、安全文化营造等。

三是专项整治,保障创建长效性按照精细化考评标准,结合日常巡查排摸所掌握的底数,每周固定一天为集中整治日,重点整治小区内“乱占道、乱停车、乱堆放、乱搭建、乱张贴、乱毁绿、乱拉线”等“十乱”问题。自创建以来,新区内共组织集中整治195次,出动人员6500余人次、农用车890余辆次、整治乱堆放2700处、清理乱张贴3800余处,有效提升小区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