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打造“云管家”平台服务群众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0-10-15??‖??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深化“三服务”,以城事“云管家”平台为载体,着力提升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聚力打造“贴心城管”品牌,率先实现“三个一次”。

一是有疑惑“只需问一次”以微信公众号为基础,集成咨询、查询、投诉、审批、缴费等功能,建成城事“云管家”服务平台。业务范围涵盖用水、用气、停车、广告、市容、环卫等城市生活服务多方面,群众有相关诉求和疑问都可通过线上咨询,“不出门、不见面”就能得到及时专业的答复。截至目前,“云管家”累计线上答疑解惑1600余次,并通过“云管家”开展主题宣传培训20余次,惠及群众2.5万余人。

二是办审批“最多跑一次”开通城事“云管家”在线审批功能,临时占道、门头广告、气球拱门、道路开挖等事项可在“云管家”平台提交申请,如材料无误、符合条件,“一次不跑”即可完成。同时运用“提前踏勘”工作法,对有审批意向的一律提前组织上门踏勘,直接审核条件是否满足,直接告知程序材料要求,直接通知批后有关义务。截至目前,“跑一次”成功率提高43%,“一次不跑”办成审批780余件次。

三是找问题“综合查一次”大力推进“综合查一次”,事前通过“云管家”平台开展普法教育和检查预告,引导社会主体自查自改。事中通过“双随机”系统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开展跨领域、跨部门、跨地区联合检查,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事后跟踪指导,帮助被检对象落实整改、排除隐患。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110余次,检查市场主体260余个,减少检查频次65%以上,完成问题整改2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