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长兴县立足“三化”推进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入秋以来,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99人次、办理案件33件、处理投诉16件,力争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立足常态化,狠抓建筑工地监管加大力量开展建筑工地日常巡查,对重点区域在建工地实施每日“打卡”和早、中、晚错时巡查执法,督促建设施工单位严格落实“7个100%”工作要求。创新推出“工地驾照式管理”、“建筑工地三色管理”等多种管理模式,做好建设项目预前服务。会同县治气办、建设局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建设工地未做好防尘降尘措施的执法查处。

二是立足标准化,狠抓餐饮油烟治理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扰民源头治理工作,通过每周4次以上巡查做好查漏补缺,实现中心城区799家油烟餐饮单位净化设施100%安装使用。积极推进油烟净化设施第三方治理工作,全面落实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和清洗台账线上监管。入秋以来,开展油烟排放检测35次,巡查整改问题60多个,淘汰老旧油烟净化设施20台,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扰民投诉率同比下降20%以上。

三是立足数字化,狠抓秸秆禁烧管控深入推进数字城管建设,大力推动天眼系统全覆盖,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县13个乡镇135个行政村。优化监管手段,利用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全面清除监管死角,入秋以来,共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查100余小时,巡查点位150余个。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利用自媒体社交平台开展直播授课2次,制作普法音视频4个,进一步提升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