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吴兴区综合执法局织里分局“蓝精灵服务队”——做校园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今年以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建“蓝精灵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其中织里分局“蓝精灵服务队”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深化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织里分局“蓝精灵服务队”目前已在7所学校设立“护学岗”,依照定人、定岗、定责、定位的“四定”原则,安排执法队员每天早上7点和下午3点起,在学校周边进行严格管控,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深化“三联”机制,开展“执法+交警”联合值勤,并联合城管义工、平安公益联盟等志愿者团队,形成共建共管的护学模式。




结合“三服务”活动,进学校开展专业指导,提供精准服务,检查垃圾分类情况、指导油烟净化器正确使用等。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根据校园作息情况,实行错时管理,及时处置学校周边跨门营业、占道设摊、随意堆物等各类乱象,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下一步,织里分局“蓝精灵服务队”将不断深化“护校安园”行动,推进活动开展常态化,服务内容丰富化、参与主体多元化。不断加强校园周边管控力度,坚持“柔情执法在前,严格执法守线”的原则,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