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三服务”,“十大项目”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以打造“贴心城管”品牌为目标,以综合执法与城市管理主业为依托,聚力实施深化“三服务”十大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扎实成效,获得良好反响。

1、增设停车位——停车不再“一位难求”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县综合执法局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大力推进停车位增设项目,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在前期大面积增设停车场、停车位和开放单位内部停车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城市道路空间潜力,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再增设停车位1000余个。同时,创新施划“潮汐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小区居民夜间停车需求,缓解了部分小区车位不足、空间不够的矛盾。

2、公园大提升——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美精致的休闲环境,县综合执法局大力实施城区公园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建成祥和路口袋公园,对百汇绿岛、河滨银杏林实施改造提升,提升园林修剪、病虫防治、花卉轮值作业标准,种植郁金香、三角梅、绣球等花境鲜花400余万株。开展灵溪公园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优化指示牌设置,集中整治乱占绿地、乱扔垃圾、不文明养犬等现象,公园整体环境大幅提升。

3、排水证包办——办证时间平均减少50%

过去,排水户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通常需要十几天时间,即便办理顺利也需要8个工作日。2020年,县综合执法局通过提前踏勘、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及“包办员”全程指导等举措,办证最快时间从8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办证时间平均减少50%。由于设施条件上门看、办证申请网上交、排水许可送上门,真正实现了办证一次不用跑。

4、一站式服务——新开餐饮店省时又省心

为解决商户新开餐饮店程序不清、标准不明等问题,让商户省时、省心顺利开店,县综合执法局率先在昌硕街道试点新开餐饮店“一站式”服务机制,通过执法人员提前介入,综合指导新店隔油池设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与使用、垃圾分类、餐厨垃圾收运、门头广告设置、占道审批、施工围挡等事宜,累计服务新开餐饮店160余家,新店开业普遍提速,获得商户广泛好评。

5、餐厨规范运——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县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加大投入,专班运作,精准施策,系统推进,完成餐厨垃圾收运专车采购,对城区餐饮单位逐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和收运对接,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已覆盖城区700多家餐饮单位,为提升我县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6、送法大走访——城管普法员在您身边

为帮助企业管理者树立法治观念,优化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县综合执法局组建以执法人员、驻队律师、公职律师为主体的“城管普法员”队伍,为广大企业提供普法和法律咨询服务,目前已实现每个乡镇(街道)一支“城管普法员”队伍。2020年,通过开展普法大走访行动,累计走访企业500余家,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00余件。同时,通过发放联络卡、建立联络群、设立联络员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7、综合查一次——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综合服务

为推动多部门分别多次检查向跨部门联合一次检查转变,县综合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建立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库、检查人员库和抽查事项清单,累计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200余次,并为检查对象提供全面的普法、检查、指导、整改等服务,检查频次减少60%,市场主体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8、矛调新方式——综合执法+人民调解=1+1>2

为强化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司法局成立县“综合执法+人民调解”联合调解委员会和县人民调解委员会驻综合执法局工作室,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各自专业优势,就综合执法与城市管理领域矛盾纠纷开展联合化解,截至目前,已成功联合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

9、燃气大体检——“体检员”进千企排隐患

作为供气行业主管部门,县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机制的同时,创新制定燃气“体检员”进千企计划,切实拧紧用气安全阀。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安全用气培训教育,并组建了一支近百人的“体检员”队伍,广泛深入用气企业“上门体检”,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上门体检”服务累计惠及企业1500余家。

10、水气价优惠——优化营商环境,助企轻装前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贸易形势影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遭遇困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县综合执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切实指导供水、供气企业做好水费、气费下调工作,将企业到户用水价格下调10%,将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下调至不超过每立方米2.75元,累计为企业节省水费750余万元, 节省燃气费2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