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长兴县打好“三张牌”管好“三化车”
??‖??发布时间:2020-11-25??‖??

一是打好“数字”牌强监管。优化“三化”工程车(即公司化、标准化、规模化管理的工程车)监管技术,对全县440余辆“三化”工程车安装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远程在线监控(OBD)系统,实时采集并上传NOx浓度等污染物排放数据,弥补了监管死角,既倒逼落后“三化”工程车按照国六标准转型升级,也为执法办案提供强有力的数字依据。

二是推行“积分”牌重常态。牵头制定相应考核实施细则,推行“三化”车队驾照式积分制管理,对日常检查、执法过程中查处到的车身不洁、抛洒滴漏、未密闭等违法行为除立案查处外,对当事车辆及所在车队作出相应扣分,扣分到一定程度的,给予暂停批发通行证、停业整顿直至取消管理资质的处罚。今年以来开展专项整治350余次,部门联合整治40余次,检查车辆3000余辆,整改700余辆。

三是落实“标准”牌促规范。在硬件设施上,督促建设标准化车队,配备符合标准的办公场所、停车场等设施,目前已建设标准化停车场5个;严格落实“两安装一到位”即盲区视频监控和GPS定位系统100%安装、密闭措施到位。在日常管理上,建立驾驶员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制度,提高职业水准;健全车队内部管理考核机制,增强制度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