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治理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巩固前期工程运输车“三化”管理整治工作成果,促进扬尘防治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坚持源头控制、标本兼治的原则,不断加大管控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开展冬季扬尘治理集中整治行动。


一、规范车辆清洗标准

作为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的最后一道屏障,该局严格要求所有上路运输的“三化”工程运输车出工地前必须将车箱体、车轮、车头部完全冲洗干净,车箱体不得有泥痕迹、不得污损、带泥上路,杜绝道路污染的违法行为,同时通过电子监控,进行实时监管。



二、严格运输公司管理要求

该局对各运输公司的扬尘防控设施进行大排查,要求各企业按要求落实停车场冲洗设施,配备专门的冲洗人员及场地。同时,要求三化公司对企业内部车辆进行一次大保养,淘汰高排放车辆,同时对油漆脱落的车辆进行重新喷漆,反光标贴不全、放大字不清、无车身侧挡板和后防撞梁的进行重新粘贴和安装。



三、加强源头管理管控

该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堆场等重点区域七个百分百要求,加大出入口运输车辆管控力度,杜绝带泥上路现象。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执法力度,严查施工工地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抛洒滴漏、车身不洁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降低路面污染、扬尘污染的发生率。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在建工地、堆场等开展巡查,做到扬尘治理360度无死角,确保裸露黄土“盖被”。



下一步,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将强化日常监管,狠抓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堆场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减排措施,积极推动扬尘污染防治新举措,强化监督考核,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