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吴兴区综合执法局高质量推进餐饮店“综合查一次”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工作实效,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餐饮单位“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通过提升执法效能,避免多频执法“扰民”,助力“三美”建设。



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住建等部门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餐饮店安全监管,确保厨房安全。严格要求餐饮店落实食品安全,特别是冷冻食品的安全防疫管理责任。中小型餐饮店重点对钢瓶、连接软管、使用环境及灶具安全等进行检查,对使用管道燃气的餐饮单位,要求餐饮单位提供供气单位定期检查记录,确保辖区内餐饮单位燃气使用安全。此次共检查餐饮单位800余家,燃气安全责令整改18起。



为改善冬季辖区空气质量,依据“执法通”“一店一档”日常工作管理系统,联合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餐饮油烟“综合查一次”专项治理行动。对各餐饮店针对油烟净化设施未按规定使用、未及时清洗、排放不达标等问题,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针对烧烤门店、火锅店等夜间投诉率较高油烟问题,通过夜间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巡查及管控力度,日夜兼顾,开启油烟“净化器”。此次开展夜间专项整治12次,餐饮油烟责令改正48起。



按照“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原则,与区垃圾分类办一起加强对餐饮店的日常巡查检查,充分利用监控视频运用“非现场执法”方式,及时固化证据,及时执法介入,提升智能监管水平。通过强化垃圾分类“日巡查、周检查、月通报、年考评”制度,不断压实责任,推动餐饮店垃圾分类的持续推进。此次检查垃圾分类改正384起,处罚108起。



下一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长效监管力度,以更细致的服务模式、更精准的执法手段、更优化的部门协作配合,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指导并济,全面规范餐饮单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