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蓝天保卫战|南太湖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筑牢秋季工程运输车“防尘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加强南太湖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新区执法局结合实际,针对辖区工程车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源头管控下好先手棋

加强工地出入口道路及周边100米范围内道路做到硬化、美化、洁化情况巡查,要求无脏乱差、无污泥污染道路;车辆驶出建设工地前经过冲洗装置冲洗干净后才能上路行驶。



线上设卡抓路面管控

坚持以路面为主战场,积极开展路面执法检查活动,严打跑冒滴漏。对上路行驶的工程运输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加强工程车辆不按照规定路线、时间清运建筑垃圾;混凝土运输车辆沿路泄露污染破坏路面的处罚。做好工程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查扣。



城警联动打好组合拳

联合公安交警加强对外来工程车偷倒外地渣土的检查和处罚,对于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国务院修改的《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要求移送给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