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智慧城管
【青年文明号】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4??‖??


岁岁年年逢重阳,年年岁岁享安康

    重阳节,因“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也是尊老、敬老、爱老的“老人节”。在重阳之日,湖州市智慧城管中心和安定书院社区共同举办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做香袋,情谊绵悠长

茱萸香囊寓意祈福,别看是个小物件,可要想做得精细,也需要下功夫,一心一意慢慢做。队员和老人们互相帮助,从最开始的穿针引线,到一针一线将香囊缝合,到最后的串珠将香囊收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个个气味清幽的茱萸香囊跃然成型。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

    左手拿饺子皮,右手挑馅,双手一捏,一个小元宝饺子就出来。大家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拉拉家常聊聊习俗,不一会儿的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白白胖胖的饺子。

    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又是一年重阳日,又是一年登高望远时;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