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美丽街巷|多措并举 德清县阜溪街道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28??‖??


“美丽街巷”创建工作是精细化城市管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重要一环。德清县阜溪街道用“微改造”“精改造”“细改造”的绣花功夫,按照“一巷一品”的要求,精心打造阜溪独有的“美丽街巷”。



精雕细琢打造 精益求精提升

郭肇村肇丰苑在征求居民意见后,从基础设施着手,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小区安全隐患展开全面排查。同时对公共文体设施进行检修并合理安排布局。



因地制宜建设 留旧创新结合

三桥社区峥嵘街以保护性开发,留住历史记忆,实现畅通智慧街巷为原则,将再现“三桥商埠”作为区块创建的目标,通过标牌指引设置、老街美容改造、垃圾分类摆放、停车场修建等举措,将“民国风”街巷打造成新地标,成为阜溪街道亮眼新名片。



宣管有机结合 硬核整治违章 

从市容市貌日常管理到“僵尸车”清零再到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劝导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实行重点项目包干制度,每个点位、每条路明确一名负责人,围绕目标做细、做精,实现“硬核”担当。



接下来,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探索美丽街巷长效管理机制,让美丽街巷创建宣传入脑、入行、入心,以街巷“小美”聚县域“大美”,高质量推进“美丽街巷”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环境、基础设施和活动空间,彰显文明城市的暖心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