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智慧城管
【青年文明号】市智慧城管中心为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智慧动力
??‖??发布时间:2021-11-12??‖??

           湖州市智慧城管中心以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助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智能抓拍 破解难题

凭借智能监控探头,对出店经营、人行道机动车违停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天候的监测和预警,实现自动发现问题、自动生成疑似案件信息、自动推送、立案派遣,完成人工处理转为自动发现和半自动处理,提高城市管理效率。

人机结合 全面覆盖

通过“监控发现+人工巡查”的形式,对中心城区各路段进行全方位监管。一方面,依托视频监控轮播,针对城运大屏呈现的高发问题与高发区域进行动态监管;另一方面,围绕乱堆物堆料、违法设置广告牌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主动巡查,增加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点位的巡查频次,确保问题上报“零易漏”。

部门联动 协调促进

通过智慧城管系统打造城市管理问题快速处置通道。一是对于违法涂写、张贴小广告等问题,系统将自动派遣至职能单位,确保第一时间派遣;二是对于轻微问题,远程指挥与调度队员、采集员进行现场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对于具有安全隐患的问题,以紧急方式标注交办单位处置,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与督办,确保第一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