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 | “改”出美丽小区,扮靓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11-23??‖??


主路宽阔洁净、外墙粉刷一新、树木葱绿繁盛、党建文化长廊设计精美……走进南浔区东迁街道公园一号小区,美丽洁净、绿意盎然的家园让人眼前一亮

在没有改造提升前,公园一号小区的基础设施缺少维护,地下室墙体破损,消防玻璃门脱落,草坪灯破裂,公共照明欠佳,土地裸露、杂草丛生,这样的环境让居民们感到不满,“小区里没有电瓶车集中充电站,电线私拉乱扯的,非常影响小区容貌”;“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随处可见,一刮风尘土飞扬,环境卫生差”。

为了改变公园一号小区的现状,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东迁街道以“美丽小区”创建为契机,对公园一号小区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和提升,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小区建设美好家园。



东迁街道积极探索“党建+物业”模式,以打造“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站”为着力点,凝聚街道、社区、网格、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商议小区日常管理事宜,搭建物业、社区、居民三方连心桥。对小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修整和维护,集中设置电动车充电站、垃圾分类驿站,规划设计休闲活动场所,修补墙体、更换路灯,补种补植绿化,为小区的“裸土”披上生态“绿衣”,实现了小区转化升级,有效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居民们赞不绝口,“现在小区换新颜啦,路灯明亮了,满眼是绿植,看着心情都好啦!”“在家门口就能见到“花海”,环境比以前美了很多,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改造升级后,小区一改往日尘土飞扬的状况,变成了深受居民称赞的温馨家园改造后的巨变,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