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 | 开展冬季整治行动促进环境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改善城区市容环境,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街道针对辖区占道经营、餐饮油烟、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三小车”乱停乱放以及工地噪音等市容问题进行为期一周的冬季大整治行动。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整治前,执法人员向广大居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的必要性、重要性,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通过执法人员的边巡查、边宣传、边督促、边治理的方式,扩大了整治工作知晓范围。

据了解,从11月21日起,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应急中心、市场监管等部门,分成3个小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整治行动。各小组采取徒步巡查方式,检查整治商户乱贴乱画、疫情防控等问题;结合门前“五包”责任,规范店外经营、“三小车”乱停放等乱象;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着力解决问题反复现象。



执法人员行动同时,还对餐饮店冬季燃气使用安全进行宣传和教育。对发现问题的商户要求现场或限期进行整改;对不配合的商户进行细心讲解;对拒不改正的商户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在检查辖区工地时,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格遵守施工过程中的各项规定,严禁出现因施工噪音的扰民现象。同时,实行不间断巡查,对发现有扰民现象的工地,依法取证并责令立即整改,如有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商户560余家,规范出店及占道行为120余起,清理各类无主杂物12车,规整“三小车”乱停放500余辆,清理橱窗广告80余处,取缔非法流摊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