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 | 精雕细琢打造美丽街巷 精益求精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治理整体能力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子湖执法中队按照建管结合、系统治理、精细管理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建设

一、拓宽思路,建管结合精准发力

变传统简单的“一刀切”做法为因地制宜的“精准把脉”模式,将“一路一策”细化为“一店一策”。同时,加大网格分队管理力度、沿街商户文明经营宣传力度,通过倡导商户自治、全员参与,使道路环境更加整洁、街容街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



二、科学执法,疏堵结合系统治理

在日常工作中,对标“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工作要求,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引导商贩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同时对于临时占道、不合理施工等难点问题系统梳理,科学监管,以划定临时经营点、限时等方式解决难题。



三、精细谋划,严防严控长效保持

开展集中突击整治,实施“错时管理”“零时管理”,因地制宜开展常态管控,建立日常巡查机制。结合网格排摸问题反馈表、集中整治行动汇总报告,进一步落实网格化巡查上报工作;结合智慧城管视频监控平台,以夜间执勤制度为基础,落实夜间市容常态化管理工作,对于个别“易复发”的夜摊聚集地加强巡查,提高管理频次,确保“小病要根治”、“死灰不复燃”的管理效果。



接下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两手抓”加大巡查频次、延长管控时间落实责任和措施,保障整治成果进一步改善和维护城市道路形象一手抓督查整改,一手抓制度管理做好背街小巷环境提升的整治宣传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