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化解油烟矛盾,“执法蓝”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3-10-27??‖??


餐饮油烟扰民一直是城市治理的热点问题,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执法为民从源头推动油烟问题治理,解决民生“关键小事”。


“市民痛点,放在心上”




天民路段油烟问题投诉多,因餐饮店铺油烟净化器功率较小,且个别烟道口距离居民楼仅7米,导致气味溢出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针对这一问题,爱山中队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物业、社区及居民代表等开展联席会议,与商户协商,将油烟管道统一整改为油烟净化一体机,严格制定排放标准、吸油烟体量。


“专项整治,抓在手上”




爱山中队组建行动专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联系相关油烟净化器公司,敲定安装事宜,并保障后续维修、质保。执法队员向天民路商家讲解更换油烟净化一体机的好处以及后期清洗维护问题,经过沟通,9家餐饮店铺全部同意整改方案,更换油烟净化器设备。

“民需民愿,扛在肩上”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9家商户的油烟净化一体机全部更换完成,10处相关烟道也拆除,天民路市容得到极大改善。

此次行动得到了商户市民的大力支持,并获得有效解决。下一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力度,整治油烟问题“不放松”,努力为人民群众构建舒适清新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