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 |犬只集中免疫,便利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10-27??‖??


为切实做好犬只免疫工作保障市民的安全健康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农业办深入辖区农村对犬只进行集中免疫确保犬只健康成长减少狂犬病等疫病的传播风险。

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好集中免疫计划表

根据前期排摸出的各村现存犬只数量,合理安排各村犬只集中免疫时间,制定好集中免疫计划表,并深入各村开展集中免疫活动通知,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集中免疫时间,在公告栏张贴集中免疫通知书,为后期有序开展犬只集中免疫工作打好基础。




二、按照计划表,推进犬只集中免疫工作

经过前期的宣传通知,不少村民在规定时间带上自家的狗狗来到临时接种点,为爱犬接种新一轮的疫苗。同时,还为尚未注射电子芯片的狗狗注射了电子芯片。“如果不上门服务,我都不知道该去哪里打疫苗。”“平时我都没空带狗狗出去打疫苗,知道今天村里集中接种,我就马上带它过来了。”“在村里就可以给狗狗注射疫苗,真是太方便了。”“注射了电子芯片,狗狗的身份证真是越来越先进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犬主,执法队员带着兽医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此次犬只集中免疫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500余份,为辖区279条犬只完成了疫苗接种,151条犬只注射了电子芯片。



三、现场进行普法,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接种疫苗的同时,执法队员也不忘为大家普及《湖州市养犬管理规定》的内容,呼吁大家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按照规定为犬只办理登记手续,定期为犬只进行免疫接种,不要随意遗弃,避免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定期开展犬只免疫工作确保辖区内的犬只健康成长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